這個年,對四川人範女士一家而言,尤婚禮顧問費用為特殊。
  1月28日,她們探親游玩,10歲的女兒在公園不慎落水,當時身邊只有範女士一人,她用竹竿拉人,結果自己反被竹北買房拉入河中,兩人都不會游泳,命懸一線。
  關褐藻糖膠哪裡買鍵時刻,一男子跳入河中,奮力救起母女倆,並及時將她倆倒掛,拍水施救,把他們從鬼門關拉了回來,並一路陪護到醫院,直到他們的家人趕來。
  母女倆身體恢復了嗎?救人的好心男人是誰?他在嘉興新竹售屋過得還好嗎?
  昨天,記者聯繫到褐藻醣膠副作用他們,瞭解到事件的整個過程。跳水救人的好心人,讓這個冬天多了一絲溫情。
  公園游玩時

  母女不慎落水
  現在,範女士和丈夫、女兒已回到四川老家,身體也早已恢復,在外打拼了一年,終於和家人開開心心地團圓過年。通過當地媒體幫助,記者聯繫上了範女士。
  “真的非常感謝這個四川大哥,不然,我們可能就不能過團圓年了。”時隔多日,範女士憶起落水經過,還是心有餘悸。
  事情發生在1月28日下午2點左右,嘉興市中央公園。
  當天,在寧波打工的範女士一家來嘉興走親戚,順便去嘉興的中央公園游玩。游玩過程中,範女士的老公帶著姐姐和外甥去南湖景區買玩具,就剩下範女士母女在公園裡逛。
  “當時女兒正在河邊玩,沒想到從草地上滑進河裡,我慌死了,就去河邊撿了根竹竿,想把她拉上來,可她在水中一使力,反倒把我拉了下去。”範女士說,當時真不知道該怎麼辦,兩人都不會游泳,只能拼命喊“救命”。
  範女士掙扎著抓住了女兒,兩人在水裡一浮一沉,命懸一線。
  四川大哥救人後

  穿著單衣陪母女到醫院
  “有人掉河裡啦!快去救人啊!”48歲的四川人何守輝,當時剛打算騎電瓶三輪車出門幹活,聽到老鄉跑來喊人幫忙。
  他急忙向河邊跑去,“他們母女倆離我有二三十米遠,頭一探一探的,等老鄉開船來救已經來不及了,我脫了外套和鞋子就跳下河。”
  何守輝說,水有三四米深,當時母女倆已經沒力氣了,但母親還是死死抓住孩子的腳,他就抓住孩子的衣服,連拉帶拽,在周圍人幫助下,把母女兩人拉到了岸上。
  上岸以後,兩人都已昏迷。救護車還沒來,何守輝把女孩倒掛,腹部搭在自己的膝蓋上,用一隻手不斷地拍背,讓她吐水;他一邊給女孩施救,一邊讓鄰居照著自己的樣子搶救範女士。
  終於,母女倆肚子里的水吐了出來,漸漸蘇醒。
  救護車來了後,何守輝一路護送母女倆到醫院,直到範女士的老公李先生趕來才離開。
  “我見到他的時候,他身上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,還光著腳,救完人之後都來不及穿上鞋子。”李先生說,當時他很過意不去,拿了點錢想讓他去買衣服和鞋子,然後打個車回家,但何守輝硬是不收,簡單交代幾句就離開了。
  “他們住院急需用錢,我怎麼能要他們的錢呢?”事後,何守輝一直強調這是件小事,“當時根本沒多想,是人命啊!任何人掉到河裡,我都會去救的!”
  出身貧苦常受人助

  我也要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
  屬馬的何守輝和老婆都是四川儀隴人,今年是他們在嘉興打工的第七個年頭,也算是嘉興新居民了。女兒19歲,兒子15歲,都還在老家上學。
  因為不會網上買車票,今年他們又沒回家,他們已經連續兩年沒回家看兒女了。
  他們住的出租房,是簡陋的農民房,只有20多平方米,只能擺一張桌子,兩把椅子,一大排儲物櫃。一臺平板電視機和一臺DVD機,是家裡僅有的值錢家當。
  2009年,何守輝打工的傢具廠效益不好,就考了駕照,花3萬多元積蓄買了輛解放牌貨車,專門運輸黃沙水泥。兩人起早貪黑,工作很辛苦。
  “都是為了孩子,希望他們多讀點書,過好點的日子。”何守輝說,他十幾歲就沒了父母,因為沒錢,兄弟倆初中就輟學了;20歲出門打工,到過貴陽、廣州、北京、嘉興等多個城市打工,一直漂泊在外。
  “家裡窮,從小就受到很多幫助,周圍鄰居看我們兄弟可憐,經常送東西給我們吃;出門打工,遇到難處,也都是老鄉幫忙;靠著他們,我才一路挺過來。以前一直都是別人幫我,現在日子好了點,我也要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。”何守輝笑著說,帶著四川人慣有的樂觀爽朗。
 
(編輯:SN09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11dcn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